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能源保供稳价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01月19日15: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电厂存煤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电力供应持续平稳,天然气资源供应较为充足,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介绍,针对2021年9月份以来能源供应紧张问题,我国督促大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带头保供稳价。针对发电供热企业成本变化,及时出台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措施,推动发电供热企业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全力做好北方采暖地区用煤保障,全面排查“煤改电”“煤改气”用户用电用气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 李云卿:在全球能源供需紧张、国外市场价格普遍大幅上涨的形势下,党中央统筹全局、科学决策,果断部署一系列正确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国能源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下一步,我国将持续深化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指导产煤省区和煤炭生产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销售及发运,持续优化天然气、电力、煤炭“压非保民”预案。与此同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用足用好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充分发挥天然气“全国一张网”的优势,重点加强对北方地区特别是资源偏紧地区的调度保障。

编辑: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