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疫”线丨一段豫东琴书,向奋战在“疫”线的英雄致敬!

2022年01月1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倩)“不扎堆、不乱串、不聚集、不聚餐,做好防护保安全;尽量减少流动点,主动扫码做核酸;从外地回家提前备案,为的是都过个平安年……”近日,柘城县豫东琴书说唱团团长朱云阁自创一段豫东琴书《严防严控保平安》,通过自编自演的方式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向奋战在“疫”线的英雄致敬!

豫东琴书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仅次于河南坠子的第二大曲种。朱云阁表示,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就是想通过大家爱听的豫东琴书,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把疫情防控常识和重要性告诉大家,把“疫”线的动人故事讲给大家听。“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最前线,但能竭尽所能,用极具特色的豫东琴书助力疫情防控。”

柘城县余心白村党支部书记史本杰说:“用豫东琴书宣传防疫知识的形式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曲调轻快,朗朗上口,大家不但记得清、听得明白,甚至还能唱上几句,极大地带动了村民们自我防护的积极性。”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素材来源:柘城县文明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