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列车上孕妇先兆流产 铁警6分钟将人抬上救护车

2022年01月19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民警同志,我的家人在D315次车上,要流产,非常危险”……2022年1月18日20时许,高平东所站勤民警王冠钦在进站口接到一群众求助称:他的家人在即将到站的D315次列车上,一孕妇出现先兆流产,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后,王冠钦迅速集合警组民辅警到二站台,和D315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后获悉:车上有一25岁的孕妇,出现先兆流产,寻医反馈结果不佳,情况时常危急……王冠钦获取接车准确位置后,立即进行分工部署,安排一人引导救护车医护人员到点等候急救。

20时16分,D315次列车在高平东站二站台停靠后,王冠钦警组4人迅速将孕妇抬到担架,1人疏散下车旅客开辟紧急救援通道,“情况紧急,稳住步子,注意脚下别滑倒,小梁快到出站口疏散……”

“大家快让让,担架上有病人”,回家迫切的旅客们听到民警呼叫后,迅速让出了一道生死通道,20时21分,王冠钦警组顺利将孕妇运送到出站口120救护车。

 急促的6分钟,一场生死时速的接力式赛跑,还有归心似箭的旅客们的迅速配合,零下八度的寒夜格外温暖。(线索提供:张李庆)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