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求购“魔兽” 或创美科技企业最大收购纪录

2022年01月19日19: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1月18日电 美国微软公司18日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厂商动视暴雪公司,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一旦按计划完成收购,交易将成为美国科技公司史上最大规模收购,微软以收入计算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此次收购将包括动视暴雪旗下许多标志性特许经营权,其中不乏游戏迷熟知的《魔兽》《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和《使命召唤》等游戏,以及通过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进行的全球电子竞技活动。

  微软方面表示,收购方案已经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批准,还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并通过动视暴雪股东大会批准。微软预计,收购将在2023财年(始于2022年7月)完成。

  受此消息影响,动视暴雪股价18日大涨,收于每股82.31美元,创近半年来新高。另外,游戏巨头日本索尼公司股价当天下跌超过7%。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等游戏厂商,是为了加强与谷歌、苹果、亚马逊、“元”公司(原脸书公司)等的竞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