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时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分类转归后会及时网络直报

2022年01月19日1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9日,在第17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就阳性感染者如何分类转归,回答了记者提问。

  顾清介绍,核酸检测筛查是实时进行的,有可能会实时发现阳性感染者。发现后会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及时对密接次密接实施隔离管控,以阻断继续传播风险。同时,还要立即把阳性感染者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断,也就是进行分类,明确转归。诊断过程是有严格程序的,包括基本流行病学信息、症状、CT检查、血常规检查,经市级专家组判定,确定为确诊病例还是无症状感染者,之后要进行网络直报。所以,每日病例报告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上,会有一定时间差,但实时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明确分类转归后,会及时网络直报。

  从近日情况看,实时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已显著下降。

  (总台记者 孙强 贾立梁 丁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