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证实已向美方部分官员审发冬奥期间来华签证

2022年01月19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方已向美方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部分成员审发了北京冬奥会期间来华签证。

  有记者提问,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已为46名北京冬奥会期间申请来华的美国官员颁发签证,这些美方官员大多来自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是否能证实这一消息?是否认为美方此次申请签证与美方此前所说“不派官方或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相矛盾?

  赵立坚表示,经了解,中方已向美方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部分成员审发了相应签证。美国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团队中,包括大量美国国务院等政府部门官员,很多官员还持外交或公务护照。

  赵立坚指出,希望美方切实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为各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氛围。

  “关于美方为官员申请签证与美方此前声称不派官方或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是否矛盾,这个问题应该去问美方。”赵立坚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