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首个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基金

2022年01月20日07:30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杨桂芳)1月19日,中原银行联合15家机构签约成立河南民营企业扶持发展基金,这是河南省发起设立的首个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基金。

  据悉,河南民营企业扶持发展基金是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中原银行联合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四大国有银行河南省分行、省属国有企业、地市国有企业及优质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旨在助力专精特新和中小科创企业做大做强,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压力,提升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也有利于推动新兴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提升全省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基金由中原银行联合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投资集团、豫资控股集团、河南农开公司、焦作投资集团、周口投资集团、驻马店城投集团、驻马店产业集团、南阳产业投资、济源投资集团、思念集团、深冷新能源15家机构发起设立。其设立阵容豪华,在综合金融服务、资本运营管理、产业赋能培育方面经验丰富、成绩亮眼。据了解,目前河南省有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207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28家。在专精特新企业中,相当比例由民营企业构成。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