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经济年报】70%!国企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度目标已达成

2022年01月20日13:22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李汶键)近日,国务院披露了2021年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成效。

  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各中央企业、各地国资委和地方国有企业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要求,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实现三年改革任务70%的年度目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阶段性成果。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中央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所管理企业中公司制企业占比97.7%,地方国有企业中公司制企业占比99.9%,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要确保上半年在重点难点任务上取得根本性突破,完成主体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前基本完成各项任务,今年底前完成扫尾工作,实现全面胜利收官。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