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经济年报】2021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9.5% 效益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2年01月20日13:2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诗奇)记者从1月1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营业收入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两年平均增长8.2%;实现利润总额2.4万亿元,净利润1.8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和29.8%,两年平均增速分别14.5%和15.3%。年初制定的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和资产负债率目标也得到了全面完成。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迎难而上,锐意进取,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在大庆之年、开局之年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