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多位政府高官接连确诊新冠 亚欧多国日增确诊数创新高

2022年01月20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秘鲁多位政府高官接连确诊新冠 亚欧多国日增确诊数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9日16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32617707例,累计死亡病例555131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337075277例,累计死亡病例5563705例。

  美洲:秘鲁多位政府高官接连确诊新冠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20日8时21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68488869例,累计死亡857665例。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近950万名儿童确诊新冠,单周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连续23周超过10万例。在截至1月13日的一周时间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69%,达到近100万例,占全美单周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21.4%。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7日称,美国本应是对新冠大流行准备最充分的国家,但却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他认为,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不平等性,如部分群体无法获得治疗,以及不少人抵制公共卫生措施等情况,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

  据秘鲁媒体18日报道,继秘鲁经济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后,该国卫生部长塞瓦略斯、国防部长胡安·卡拉斯科和外交部副部长路易斯·查韦斯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也呈阳性。报道指出,除上述内阁成员外,2022年以来,秘鲁国会已有至少7名议员感染新冠。

  欧洲:多国日增确诊数刷新纪录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单日新增确诊数首度突破10万,达112323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则达8186850例,已占该国总人口数(8320万)的近一成;该国单日新增死亡239例,累计死亡116081例。此外,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激增至584.4,该指数已连续多日刷新疫情以来极值。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表示,德国目前的疫情尚未达到峰值,且由于存在大量未上报确诊病例,疾控机构统计所得的发病率指数或远远低于全国真实水平。他警告称,本轮由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大规模疫情预计将在数周内达到高峰。

  德国总理朔尔茨19日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全世界共同推进疫苗接种以抗击新冠疫情。他同时承诺,德国将继续支持“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希望世界人口疫苗接种率达到70%的目标在今年年中实现。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9日单日新增确诊436167例,连续第二日超过40万例,累计确诊15175464例;新增死亡232例,累计死亡127869例。

  数据还显示,法国本月以来的累计确诊病例已接近500万例。法国当前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已达32万例。全法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3098名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则已升至24.4%。

  瑞典公共卫生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4272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1700336例,累计死亡15625例。该国12岁及以上人群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比例为83%,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三剂疫苗的比例为38.5%。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网站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4890例,创历史新高,累计确诊1369974例;新增死亡85例,累计死亡40686例。

  匈牙利卫生官员预测,在这次主要由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第五波疫情中,感染人数将大幅增加,但需要住院治疗的重症病例数增幅“要温和得多”。

  亚洲:日本多地日增确诊数创新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9日18时15分,日本单日新增确诊41485例,再次刷新此前纪录,累计确诊1980382例;单日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18474例。日本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7377例,也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此外,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埼玉县、爱知县、福冈县、北海道等多个地区的日增确诊病例都创下新高。

  日本政府19日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宣布追加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爱知县等13个都县适用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从1月21日至2月13日。此前日本政府已宣布广岛县、山口县和冲绳县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从1月9日到1月31日。“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将扩大到47个都道府县中的16个都县。

  泰国前总理他信18日透露,不久前自己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10天后痊愈。他信说,在疫情暴发初期他已经感染过一次,当时症状非常严重,在重症监护病房里治疗了9天才度过危险期。他信透露,他已接种4剂新冠疫苗,但仍然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非洲:非洲累计死亡病例数逾23.5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疫情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已达10406257例,累计死亡235152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