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健康平安 | 原地过年,是对“家”最大的守护!

2022年01月21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各地都在倡导原地过年,很多人都在纠结要不要回家过年,记者采访了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实验室主任郭永豪,他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思想观念,特别是对很多在外务工的人员来说,一年到头在外拼搏,年头忙到年尾,也只有春节长假才能放下工作和事业,回家探亲、享受天伦之乐和家庭的温暖。

郭永豪介绍,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切断传播链,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之一。响应政府号召,原地过年、非必要不回乡,既是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需要,同时也是为整体防疫做贡献。人人自觉、个个主动,才是预防疾病蔓延的基础和大前提。病毒在虎视眈眈,相对于热闹过年,生命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疫情当下,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问候长辈、关心孩子、给亲朋好友拜年,传达情意。原地过年,是对“家”最大的守护!

 据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倡导我省居民就地过年,并联合18个地市和10个直管县疾控中心共同策划“原地过年,健康平安”短视频互动活动,可拍视频发抖音、视频号,加上话题#原地过年健康平安  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年。(尧青/文字 马绍坤 姜雨璐/视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