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我国实现沿海港口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超70% 枢纽机场轨道交通接入率达80%

2022年01月20日20: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徐成光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国将持续加大交通运输建设力度,提升交通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2021年我国全年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约3.58万亿元,同比增长3.1%,既为巩固我国经济基本盘贡献重要力量,也有效保障了民生领域。“十四五”时期,我国将逐步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在提升交通便利性方面,我国还将完善枢纽集疏运体系,到2025年,实现沿海港口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超过70%,枢纽机场轨道交通接入率达80%。

  此外,“十四五”时期还将规范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价格管理,健全巡游出租汽车价格形成机制,深化道路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引导和规范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健康发展。


编辑: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