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上“疫”线

2022年01月21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丁需学通讯员乔新强

  1月17日,在鲁山县张良镇段庄村中州花园小区门口,一老一少正坐在一张桌子前,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

  “这是我们村的王政、王奕焱爷孙俩,另外王奕焱的爸爸王刚是我们村的党支部书记,现在也在村里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一家三代齐上阵,还真是不多见。”当天也在中州花园小区门口值守的段庄村村文书张海栋介绍。

  段庄村地处张良镇镇区,有4个自然村,进出路口多,防控点也多。位于曹庄自然村的中州花园小区,是张良镇较大的连片楼盘,现有300多家住户,1000多名常住人口,小区住户中除了有张良本地人外,还有附近马楼乡、磙子营乡及外地购房者。由于小区防控难度大,因此除了段庄村“两委”干部带班外,还有部分无职党员、放假回乡的大学生参与小区防控工作。

  王政今年66岁,1983年入党,曾担任过段庄村的文书。“现在村干部人手不够,我是老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为乡亲们把守路口是应该的。”王政说。

  王奕焱2003年出生,是个“00后”。“我现在在武昌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放寒假了在家也没啥事,就来村里值班了,不光是我,村里其他的大学生朱冰柯、张俊、刘迎戌等也来值班了。年轻人参加社会实践,也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王奕焱说。

  “我是党支部书记,动员全村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是我的本职工作。另外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不但壮大了村里的值班力量,更重要的是他们熟悉手机功能,能快速帮助一些年纪大的人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王刚说。

  据张良镇党政办主任于吉良介绍,目前在张良镇,参与疫情防控的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当中,“父子兵”有40多对,“夫妻档”有20多对,大学生300多人,他们以自己的奉献和担当,守护着父老乡亲的健康家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