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26至28日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22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鹤城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1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疫情指挥部决定26至28日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详细通告如下:

  时间安排:

  1月26日,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月27日,富拉尔基区、梅里斯区、昂昂溪区、碾子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月28日,泰来县、龙江县、甘南县、富裕县、讷河市、依安县、克山县、克东县、拜泉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屯(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人员向社区报备后可居家采样。

  检测对象:

  齐齐哈尔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居民原则上按常住地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区域进行采检,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有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须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二)采样检测期间,对病患等不能到固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的特殊人群,各县(市)区将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进行采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三)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四)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按照安排的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五)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六)因近期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添衣保暖,注意防滑,照顾好老人、妇女和儿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