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来”的入党宣誓仪式

2022年01月22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落下最后一个音符,2022年1月17日,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武汉路派出所党支部吸收预备党员游江宁入党宣誓仪式圆满完成。

据介绍,游江宁是在2021年底洛阳市公安局“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行动中火线入党的一名新党员。在2021年12月8日洛阳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入党宣誓活动时,当时正在珠海出差办案的他遗憾地错过了这一神圣庄严的时刻。在全市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中,游江宁带领其他五名同志奔赴外地出差开展抓捕工作,11天时间辗转三省五地,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名,为涧西分局秋冬会战第一阶段取得优异成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出差抓捕返洛之后,游江宁顾不上休息,连续作战,在分局业务部门技术指导下,带领抓捕组经过逐点逐人进行摸排,蹲点守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取保候审5人。同时,根据分析研判,摸排走访,抓获外省逃犯2人。接着,他又转战广东珠海,继续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秋冬会战和今年抗击疫情以来,游江宁克服各种困难,发挥带长民警职责,认真开展疫情流调、疫区返洛人员核查和高速口疫情防控交通执勤点工作,已参与核查流调1239人。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加班熬夜,为疫情防控和严打违法犯罪及辖区社会稳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入党誓词内容虽简短,但字字珠玑,每一句话都有千金之重。”游江宁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很多,作为基层一线党员民警,对入党誓词有了更多感悟、更深理解,只有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发出铮铮誓言,才深感“理想、忠诚、责任、担当”的沉淀分量。(苏毓亮)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