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抗“疫”一线的温暖日记

2022年01月22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我都好几天没有见你了。”“忙完就回去,你赶紧睡吧,听话。”

1月20日,寒冬深夜,坐在办公桌前的赵静怡一手拿笔一手拿手机,草草安慰一下9岁儿子李宗翰就挂断了电话。

今年32岁的赵静怡现任汝州市风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早上7:50上班,赵静怡总是提前到岗,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城区不比乡村,这里都是小区高楼,人群比较密集,工作量也大,特别是最近外地返乡人员增加,工作量就更大了。”每天上午,她都要和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办事处对接,了解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数,布置一天上门核酸采集任务。

为了不耽误下午的工作,赵静怡中午很少回家。“太忙的时候,中午我都在办公室凑合着吃泡面,也不是经常这样。”她笑着说。

中午稍作休息后,下午就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忙到晚上8点以后是常有的事情。赵静怡还要对每组的检测情况进行一一核对,对存在的问题了解原因、及时处理。忙完后,已经是后半夜了。

谈起家庭,赵静怡沉默了良久,她说:“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也不是一个好儿媳,作为女儿我也没有照顾好父亲。”赵静怡说,她的母亲和婆婆都已过世,家里公公因为脑梗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三年前,她的父亲踝关节骨折,又恰逢疫情,老公在郑州学习,她不但不能照顾老人,还要靠两个老人照顾家。

赵静怡的儿子9岁,因为疫情原因提前放假在家,早上走得早也和孩子见不着面。晚上回到家,看着脸上挂着泪痕已经睡熟的儿子,赵静怡只能忍着难过和愧疚轻轻亲吻他的脸。

“静怡姐工作很认真也太拼了!平时对我们都很平易近人,像亲人一样,很多活都揽下自己干。”风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志斌告诉记者,有几次晚上加班的时候,都听到赵静怡的儿子打电话哭着说想妈妈,几天都没见着面了。但是核酸检测数据整理上报的工作不能拖到明天再做,她总是坚持把工作干完再走。

当问起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超负荷工作时,她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没有退路,唯有坚持,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再苦再累也要把工作做好!” (蔡长伟 马雨蒙 宋乐义)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