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一个武汉人为郏县捐赠10吨大白菜

2022年01月2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武汉市美慧车队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涛专程驾车赶赴郏县,为该县捐赠了10吨大白菜,感谢两年前郏县货车司机王晓伟等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时免费运送卫浴用品。

“2020年武汉疫情时,有一批卫浴用品急需从禹州运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当时是晓伟哥为我们免费送来的。在他的启发下,我们很多司机都陆续做了公益活动。现在河南出现疫情,尤其是晓伟哥的家乡郏县和禹州紧挨着,我们感同身受也心急如焚,就决定送去白菜,表示一下我们武汉人的心意。因为‘爱’所以‘爱’。”当天上午,张涛在电话那端说。

张涛口中的王晓伟是郏县安良镇赵楼村人,今年44岁,已有大车驾龄25年。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当时有一条物流信息:15吨卫生洁具,到火神山医院。货主同时说,运费1.5万元,但信息发出去半小时后,竟没有一人接单。就在这时,王晓伟联系了对方:“我去,免费送。”就这样,他和好友刘建民(鲁山县下汤镇人)于正月初二下午3点多,带着6只口罩和干粮,从郑栾高速禹州南站上了高速。

由于武汉工期紧,途中他们一刻没停,当天晚上10点就到达了火神山医院工地。工地人员紧张,王晓伟和刘建民又帮忙卸货,直到次日凌晨两点半才卸完。得知他们是免费送货,工地方给他们拿来了热水和食物,二人仅喝了几口热水,撇下食物便返回了。随后多家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们也成了“网红”。

近期,王晓伟一直在许昌从事运输,不断在微信和抖音里发布禹州市和郏县抗击疫情的信息。满怀感恩之心的武汉市美慧车队有限公司董事长、车队队长张涛和王晓伟取得联系,当天分别为禹州市和郏县捐赠了10吨白菜。(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