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如期完成农网建设改造任务

2022年01月24日0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1月20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过去的一年,全省如期建成10千伏及以下电网项目3082个,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5004台、容量101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7503公里,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之农村电网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发展部副主任孙建华说,针对农村供电特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我省把重点放在农网提档升级上,在已基本解决农网过负荷、低电压问题的基础上,还要解决可靠性问题,要少停电、不停电。

  去年7月下旬起,为克服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省电力公司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经过多方努力,切实缓解了农村用电薄弱问题,有效提高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我省已连续7年把农村电网建设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实事。据了解,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后,农村居民每百户家庭拥有空调比改造前增长九成,电冰箱增长八成,电热水器和电磁炉都增长了五成。通过实施50.5万眼农田机井通电工程,使3200多万亩农田受益,每年可减少农民灌溉支出近20亿元,大幅减轻了劳动强度,保障河南粮食增产、促进农民增收。

  农网改造升级还有力促进了手工作坊、农副产品加工等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满足了现代种植业、畜牧养殖业、乡村旅游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用电需求,实现了广大农户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全省农村93.7%的加工作坊使用动力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