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的风雪中 他们几乎每分钟就要脱一次外套

2022年01月24日07:17

来源:大河网

风雪中,商户们直播试衣效果。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郭慧颖文图

  暴雪天的郑州,有人带着孩子去买网红小鸭子雪夹,有人去超市囤年货,也有商户凌晨就起来,在街头冒雪直播。

  凌晨4点起来冒雪直播

  1月23日上午,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来到郑州银基广场,被眼前之景震撼。银基商贸城东北门口,是操场街、菜市街、敦睦路与钱塘路的交叉口,商户们早早来此只为占个好位置。

  赵先生和李先生是大观国贸的商户,这段时间他们每天凌晨4点就到菜市街开始进行直播,据赵先生说,他和李先生各自开有一家店,现在合作直播卖货。

  “银基全国都有名的,我这么说你就懂了。”赵先生表示,今年服装行业都不好做,他们这些商户库存积压就有200万到300万件,他们在这儿主要目的就是清仓,“我们也得自救。”

  “说白了,在这附近直播就是为了流量,没有流量谁来受这罪。”李先生跺了跺脚道,“这么冷的天,从早上4点开始直播,流量不好就下播早,流量好了就一直坚持播,直到直播间里没有人。”这时,李先生给记者数了数他穿了几层衣服,“穿着睡衣都来了,没办法太冷了,我套了两件睡衣,这个时候咱也不考虑个人形象了。”李先生拍了拍落在毛线帽上的雪,笑了笑。赵先生说,下午还要直播,一般从下午6点播到第二天凌晨1点,晚上更冷。“生意好的时候能卖几百件,不好的时候就卖几件。”

  妈,这个春节我就不回家了

  “现在我真的很想早点清完库存,然后回老家,好好陪陪家人。”赵先生不知从哪接来几杯热梨水,递给他的同事们和记者,“赶紧卖卖,好给员工发工资。”李先生告诉记者,工资发不下来,员工们现在不拿基本工资,只拿提成。

  “太冷了,太冷了。”刚刚一直在直播的店员被另一个店员替换下来休息,她说道:“脚都冻麻了。”记者了解到这个女生二十多岁,老家在周口,如今一个人在郑州打拼。女生跟记者聊天的时候总是眉眼带笑,说话声音很洪亮但听起来有些沙哑。“今年特殊,就不打算回家过年了,跟同事一起也挺开心的。”

  有商户会应直播间顾客要求,现场试衣

  “直播间的宝宝们,想看主播讲解哪一件在底下扣号!”在敦睦路和菜市街直播的商户较多,每隔三四米就有一家商户。据了解,商户们为了不影响交通,就沿着马路边支起一个简易的衣架。大家直播形式不一,有些商户会应直播间顾客要求,现场试衣。记者看了看天气预报,郑州此时零下1℃。

  “卖的都是羽绒服、棉袄之类的,网友想看上身效果,只要手边有的我们都会试试。”陈女士说,冷肯定冷,大家都冷。辛苦肯定也辛苦,大家谁不辛苦。“这么冷的天,手都不想伸出来,何况是把棉袄脱了又穿,穿了又脱,几乎每分钟都要换装,现在就想坐在屋里喝着热茶,但一想都是为了挣钱,都是为了生活。”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