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来豫暖丨大雪中,发生在郑州那些“小”而暖的事

2022年01月2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以来,洋洋洒洒的瑞雪普降郑州,为大地铺上厚厚的银装,呈现出这个季节独有的美丽,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了影响。

环卫工人舍小家为大家,重责任有担当;为困难家庭送上大米、白面、花生油……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的涓涓爱意在这寒冷季节里汇聚起温暖洪流。

环卫工人:早上四点为道路撒盐

在未来路顺河路口,一位环卫工人正端着盆子边走边在积雪上撒盐。“我到得最晚,我家离得远,同事们照顾我让我4点来撒盐,其他人夜里11点就开始工作了。”说话的是环卫工人张师傅,他抽空搓搓冻得通红的双手。

张师傅所在的这支小分队主要负责未来路主干道和人行道的扫雪任务,铁锹和新型铲雪工具大伙轮流使用,从前一晚11点一直清扫到次日凌晨4点半,直到新的班组来接班。张师傅笑着说,“由于雪下得大,我来回走了不下20遍,尽管戴了帽子,可是头发早已湿透。不过幸好穿了胶靴,不然就像在地里插秧。”

小小志愿者:雪中作乐感受吃苦精神

在名门世家社区扫雪现场,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别看他小小年纪,拿起铁锹铲雪一点都不输大人,哼哧哼哧地忙活着,脸上都挂着汗水。他叫杜奕辰,是社区书记海静的儿子,今年10岁,趁着网课结束,他主动跟着妈妈一起清理积雪。

“跟着我忙活到大中午,一口水都没喝,也没有叫苦,小家伙好样的!”海静对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之前老是抱怨妈妈没有时间陪我玩,现在终于知道了妈妈不是不爱我,她是为了更多人出行畅通才这么忙碌,今晚上回家我要给妈妈好好捶捶背!”杜奕辰懂事地说。

社治办:关爱低保户雪中送温情

大雪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低保户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未来路街道社治办为辖区低保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还有春联和口罩,为寒冬增添了一丝暖意。

领到慰问品,低保户周伟标十分感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在大雪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小”事儿,因为他们,群众上班的路才那么通畅,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整个城市的温度。(李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