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动力

2022年01月2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通讯员韩玉洁

  大河网讯 1月24日,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该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宝柱到会指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作总结讲话。

  “自2021年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在致敬历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思想伟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新发展阶段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王清义说。

  王清义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高站位谋划,党委统筹坚强有力。校党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讲话中“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和“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高要求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学校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五大规定动作”,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理想信念注入灵魂,凝聚起建设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磅礴力量。学校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华水实际,强化五个“聚焦”,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三是高质量总结,经验启示弥足珍贵。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带给我们很多宝贵的经验启示。学习党史要同高等教育发展结合起来,办好中国大学,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定不移地树牢“师生至上”的价值理念、必须坚定不移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四是高标准提升,巩固成果重任在肩。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应形成常态。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当成一种习惯,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长期任务,融入经常、抓在经常。各二级党组织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就持之以恒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清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坚持“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持续下功夫;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三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在推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上持续下功夫;四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持续下功夫。

  “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相贯通,与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育人水平相贯通,进一步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我们要举全校之力,汇聚资源、攥紧拳头,锚定水利工程冲击‘双一流’学科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王清义强调,我们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不竭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