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护航!风雪夜河南高速交警接力护送鹤壁新生儿来郑就医

2022年01月24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3日,鹤壁一刚出生三天新生儿颅内损伤病情危急,急需转运到郑州就医。冰雪天气下,如何解群众所急?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风雪夜接力护送患儿安全到达郑州。

1月23日1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鹤壁浚县一刚生三天的新生儿被诊断为颅内两至三处损伤,需紧急转院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指令沿线高速总队九支队、三支队、八支队、六支队,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接力护送紧急转院新生儿到郑就医。

接到指令,九支队民警迅速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快速上高速。同时,派出警力赶到高速站口,做好警车带道护送准备,要求路面巡逻执勤民警加强巡逻保通,确保道路畅通。民警还与报警人联系,确定急救车位置。

19时50分许,运送紧急转院新生儿的救护车到达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护送警车迅速启动,站口值守保通民警指挥救护车从站口“应急绿色通道”快速上站。

警灯闪烁、警笛鸣响,高速交警警车开道一路护送病情危急的转院新生儿直奔郑州。

由于连日大雪,尽管高速路面积雪已清理,已布撒多遍融雪剂,但天上雪花飞舞,夜间气温低,路面极易有“暗冰”,高速交警凭借对辖区路况的了解,驾驶警车带领救护车安全快速前行。

高速交警九支队护送救护车一路向南,快到新乡地界时,早已到位的高速交警三支队护送警车,接过“接力棒”带领车队继续向前;在京港澳原阳段迅速将车队交给八支队,八支队接力护送救护车快速赶往郑州,特别是在经过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时,护送警车压速带道,确保不接地温的桥梁路段车队安全通过。

车队由京港澳高速转连霍高速后,高速交警六支队再次完成交接,护送车队从连霍高速郑州东三环北站下站,快速赶往医院。

21时许,运送紧急转院新生儿的救护车安全到达河南省儿童医院。

风雪夜,雪花飞舞,天寒地冻,但网友却被这场救助暖化了,纷纷点赞:“再次看到危难时刻,河南高速民警给力护送!”“人民警察永远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出现,向人民警察致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