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士:北京冬奥会将是成功的盛会

2022年01月24日18:1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们正陆续齐聚北京。多国政要和国际友好人士表示,北京冬奥会将会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期待运动员们在冬奥会上创造佳绩。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近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总台专访时表示,他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

  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我相信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是成功的一次盛会,这也将是举世瞩目的一场体育盛会,冬奥会比赛项目具有独特的魅力,是所有体育爱好者们目前关注的焦点。阿根廷代表团将参加冬奥会上十四个大项中的四项,并有可能获得另外三项的参赛资格。我祝愿阿根廷的运动员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好运。

  俄罗斯体育部长奥莱格·马迪钦在接受总台专访时表示,北京将以最高水平举办本届冬奥会,俄罗斯的运动员们已经蓄势待发。

  奥莱格·马迪钦:我们的中国朋友在组织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北京将以最高水平举办冬奥会,全世界将见证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俄罗斯派出2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他们将参加冬奥所有类型的项目。俄罗斯和中国始终在国际体育合作问题上相互支持。俄中两国计划在2022至2023年举办俄中体育教育和运动领域的合作年,我们将与中国同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国际友好人士也不断送上冬奥祝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总站近日主办的为北京冬奥会送祝福活动收到了来自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三个城市市长的祝福。

  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凯特·尼科尔:我想借此机会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无论你们在哪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都希望你们能满怀喜悦、充满自豪。

  英国北爱尔兰中东安特里姆市市长威廉·麦考希:今年对中国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我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并祝贺北京成为首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英国北爱尔兰纽里、莫恩和唐市市长凯西·梅森:我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2022年,我祝福每位中国人身体健康、事业兴隆。

编辑: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