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有保障,生活挺好的” 禹州1576名滞留建筑工人生活无忧

2022年01月25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窗外雪花飘舞,室内温暖如春。“今日的午餐,有土豆鸡块、青菜、米饭……”1月21日中午,在位于禹州市东郊的金悦达建筑工地,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餐桌上。46岁的建筑工人赵湘平说:“我们在这里吃住都有保障,生活挺好的!”

  从去年5月开始,赵湘平与30多名湖南老乡“组团”来到禹州市搞建筑施工,却被疫情“拖”住了返乡的脚步。

  像赵湘平一样,1月2日,禹州发生新一轮疫情后,迅速启动全域管控措施,全市各个建筑工地紧急停工,导致1576名外地工人滞留在施工现场、无法返乡。

  对此,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专班,启动预案,统筹做好滞留工人的御寒保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他们在明确市区一家大型商超作为建筑工地保供点的基础上,指定专人、专线、专车采购生活必需物资,实行“点对点”运输,确保滞留工人吃上放心饭。

  “起初我们采购防疫物品有困难,经过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帮助我们采购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金悦达建筑工地负责人常伟宝说。

  “在这样的下雪天,大伙儿滞留在禹州,住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各级党委、政府都牵挂着你们。”1月21日,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由许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将500箱方便面、500箱火腿肠、500箱面包和500件棉大衣送到了禹州市8个建筑工地的滞禹工人手中。

  据悉,1576名滞禹工人已全部做完1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虽然我不是河南人,却在疫情大考中感受到河南人的善良、包容与坚强。我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禹州这座城市将恢复生机与活力。”40岁的湖北籍滞禹建筑工人王选伟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