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战“疫”中 他成村里临时“管家”

2022年01月25日07:56

来源:大河网

王志超(左三)在协调村里相关事务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高志强牛静芳通讯员武燕文图

  大河网讯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汤阴,在危急关头,作为汤阴疫情防控第一线和桥头堡的古贤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请缨,在所长王志超的带领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疫情暴发以来,古贤派出所提高巡逻次数和频率,共出动巡逻警力110余人次,警车30余次,有效地维护了辖区疫情防控秩序。

  1月18日下午,汤阴古贤镇士昌屯村因有确诊病例,村两委干部涉及密接而被集中隔离,村内工作可能面临无人管理的困境。群众被封闭在家不能外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无人负责,村民困难求助无人解决。特别是一位村民,因患尿毒症需定期去县医院进行透析维持生命,急需与疫情指挥部协调畅通就医渠道,形势刻不容缓。

  王志超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古贤镇党委政府请缨,全面接管士昌屯村党支部工作。在得到镇党委政府授权后,王志超立即带领16名民、辅警连夜进驻该村,与村内党员、志愿者共同组建党员先锋队,向党旗庄严宣誓:自今日起,直至疫情结束,古贤派出所党支部会与士昌屯村村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在这个特殊时期,“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唯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施虐,病毒无情,王志超没有被危险和困难吓倒,而是穿上白色战衣逆行而上、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