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书记”卖粮忙

2022年01月25日08:31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 黄红立 许金安 通讯员 高晨奇

  “该过年了,不少单位打电话批量购买小米,这是眼下最要紧的事,小米卖完了大家才能安心过年!”1月22日,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朱窑社区合作社,室外雪花纷飞,室内暖意浓浓,正在组织居民装车的第一书记许飞鹏笑着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朱窑社区形成了“社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优质谷子种植700多亩,但销售难始终是个问题。为此,许飞鹏和社区干部曾带着朱窑小米到市区各大超市、企业食堂进行推销。在寇店镇党委、镇政府的帮助下,2020年5月,社区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建成了一条日产15吨的小米加工生产线,形成了谷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探索出了“生态种植+品牌营销”模式。

  同时,许飞鹏与社区干部深入挖掘小米文化,创新销售模式,定制包装袋,通过网上宣传,发动身边朋友和同事帮忙联系市场、推销小米。口碑越来越好,不少单位和学校主动联系,购买小米作为节日慰问品发放。很快,“朱窑小米”的牌子叫响了,许飞鹏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社区指导帮助生产、联系发货,群众也亲切地叫他“小米书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