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他不肯住院治疗

2022年01月25日08:3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朱广亚

一封家书

大江:

  你已连续多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千家万户准备欢度春节的时候,你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你应尽的责任,因为你是人民警察。我理解你,支持你!

  其实,我知道,你的身体不好,需要住院治疗。但疫情一天不退,你就不肯去医院治疗。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给你发微信,千叮咛万嘱咐,外出执勤要注意防护,口袋里一定记得装上药。大江,你是咱家的支柱,家中有你,才是一个家,为了我和孩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春节马上就到了,我更加想念你,也更加牵挂你。每次给你打电话,你都笑着说,再奋战几天,疫情就会过去,很快就可以回家陪我了。我默默点头,把担心藏在心里。

  今天,我想告诉你的是,前几天我也报名当了志愿者,每天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我们小区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大江,我相信,有我们的坚持,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远。大江,等你凯旋……

  爱人张保玲

  2022年1月22日

  上面是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民警张士江的爱人写给他的一封家书。此刻,张士江正坚守在疫情防控隔离点。

  2021年7月,安阳下暴雨期间,张士江曾连续工作14小时,救出36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因为常年作息没有规律,张士江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和高血糖病。但他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不退,他就不肯住院治疗。

  已经半个月没有见面,张保玲用一封家书表达对张士江的关心,更是一种鼓励。他们夫妻二人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期盼春暖花开……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