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红花分外香 吉利派出所女警们的别样芳华

2022年01月25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孟津公安分局吉利派出所有这样的一群人,她们是派出所的“铿锵玫瑰”。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不忘初心、默默奉献。

寒风凛冽,漫天飘雪,气温零下,在洛吉路快速路执勤点有这样一些女同志,他们大部分家中都有老人需要照顾,有的孩子在上高三,有的上小学,家务负担比较繁重。但在疫情面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奋斗在抗“疫”一线。

 “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干警,必须要冲在抗疫最前线。”李丽穿上警服,戴上口罩,毅然坚守在车流不息的卡点。

 “我们女警跟男警都是一样的,冲在最前线,为打赢抗疫战争奉献力量。”刚刚下卡回到单位的郭晓丹,依然深入辖区检查、走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警张晓瑞的孩子刚满一岁,当接到单位上卡的指令后,没有任何怨言,第一时间投入到卡点执勤工作中!

 “处处是工作岗位,时时是工作状态”是孔亚丽战疫工作的常态。她说:“这样上卡回来继续工作的状态自己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因为能把平安带给大家,再辛苦也值!”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在检查过后“放行”时,遇到恶劣天气,还不忘叮嘱一句,“行车注意安全。”这是张钰洁上卡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就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永远对工作充满激情,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就是吉利派出所的“铿锵玫瑰”,尽管她们肩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但她们无怨无悔,从不叫苦、不叫累、舍小家、为大家,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建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