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午卖了两百多碗拉面!恢复堂食首日,郑州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

2022年01月25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雪停了,和天气一起变晴的还有罗兰的笑容。

1月24日,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已连续4天实现了“零新增”。

今天,恰好是农历小年,全市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理发美发、餐饮堂食等有序恢复营业,记者走上街头探访重新恢复烟火气的郑州。

上午9时,二七区兴华街上的罗兰千丝理发店老板罗兰打开了关闭15天的店门,身后跟着的是早已约好的顾客。扫健康码,为顾客量体温,喷洒消毒液……进店的防疫措施罗兰一点也不敢含糊。“俗话说有钱没钱,剃头过年,以往年前这段时间都是要忙上一个月的。”罗兰讲。

闭店期间,罗兰只能在家里带带孩子,再学习网上的课程精进技艺,这段时间对她来说实在太煎熬了,每天都在关注新闻什么时候可以开门营业,一些老顾客也会不时给她发微信询问。

“原本想着很可能要到年后才能开门了,没想到恢复得这么快,今天刚好也是小年,心情特别高兴。”短短两个半小时,店里就一共接待了6位顾客,且都以做头发为主。罗兰加上店里的两位员工,忙得一刻也停不下来。

在位于兴华街南端的杨记牛肉拉面馆,饭店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中午他们一共卖出了220碗拉面。“虽然还没有恢复到闭店前的水平,但今天毕竟是恢复第一天,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马先生说。

马先生告诉记者,拉面送外卖的话比较影响口感,所以不让堂食的时候整个就闭店了,加上店里的好多员工都是外地来的家也回不去,每天做核酸检测也都没有放假。

“闭店的十多天虽然影响很大,但今天恢复第一天员工们的心情都很高涨,今年春节我们也不放假,争取把员工们的工资全部弥补回来。”马先生说。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