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致驻豫部队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慰问信

2022年01月26日07:07

来源:河南日报

驻豫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春来。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河南发展进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举国上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年,我们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描绘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发展蓝图。这一年,面对灾情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全省生产总值5.89万亿元,粮食产量1308.8亿斤,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实现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凝聚着全体驻豫官兵的奉献和汗水。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一年来,驻豫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定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举旗铸魂的同时,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扎根河南、建功河南,在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河南抗洪抢险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处置险情、救护群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彰显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深。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永葆军人本色、续写新的辉煌,积极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增光添彩。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使命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新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省委、省政府将扛稳扛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军民融合、军地协作,持续营造支持军队、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为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