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夫妻齐上阵 平均9秒做完一次采样

2022年01月26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夫妻俩齐上阵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宗雷文/图)河南省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刘慧丽和新生儿外科医生陈力是一对“夫妻档”,俩人一组,给市民做核酸采样。

  1月25日中午时分,只见刘慧丽麻利地手消、拆棉签包装、采样。一伸手,棉签就被老公陈力接走了,折断棉签,装进管里。刘慧丽进行手消,再采下一个……如此循环。

  配合默契的夫妻俩,1分半钟采了10个人,平均9秒一人。

  “因为工作安排,这是我第五次采样,我老公是第四次,这次比较巧,能一起给市民做核酸采样。”刘慧丽说。

  趁休息的时间,俩人跟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聊了几句。陈力笑着说,来采样的市民都问自己冷不冷,其实,身上冷,但心里一直暖洋洋的。

  刘慧丽接过话说,1月25日是农历小年,“这次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今年大家都能过个团圆年、幸福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