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年度预算案再次出错,首相岸田文雄致歉

2022年01月26日08: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报道,当天上午,该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2022年度预算案进行基本质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其内阁成员全体出席。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表示,除总务省预算案参考资料存在错误,还在法务省、文部科学省及国土交通省的预算案参考材料中发现4处错误。

  报道称,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籍国会议员阶猛就日本政府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案出现多处错误一事向岸田文雄质询。岸田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并再次表达歉意。岸田还强调,“指出(政府部门的)松懈行为是理所当然的。我已要求各部门引以为戒,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24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发布消息称,在2022年度预算案中,日本总务省支出明细表共出现组织名称等13处错误。日本总务大臣金子恭之、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此事道歉。大量日本网友留言批评称,“现在日本官员的能力真是太差了”。(方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