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不忘本 捐物献爱心

2022年01月26日08:2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记者 黄华 通讯员 张华

  “你们为咱村疫情防控没少出力流汗,我捐点生活物资表达一下我的心意。”1月16日,正阳县永兴镇吴相村脱贫户李军将饱含爱心的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油、鸡蛋、香肠等物资送到村疫情防控指挥部。

  7年前,因妻子做手术花了十多万元,家境本来不错的李军一家成了村里的贫困户。2014年以来,李军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在8亩承包地里种上黄金梨、晚秋梨等果树,使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采摘园,不仅光荣脱贫致富,还办起了盛果农业种植合作社,发展会员10余家,带动4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在我困难时,是党的好政策和村‘两委’帮我渡过难关,现在我生活好了,不能忘本,理应尽绵薄之力回馈社会。村里的疫情防控人员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整天奔波在‘疫’线,我心里非常感动,就想着为大家捐些生活物资,为抗疫出把力。”

  “我们一定把收到的抗疫物资管好用好。有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有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抗疫人员的不懈坚守,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守卫好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继海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