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传鼓士气!孟州城伯镇齐心聚力战疫情

2022年01月26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配合工作,确认安全,报备行程,填写你的信息……”

“想要身体保护好,自我防护少不了!”

劝人遵守防疫规定的话说起来总是冷冰冰的,但是用歌曲、快板等让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表现出来就是另一番味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拓宽防疫阵地,丰富防疫形式,活跃防疫氛围,孟州城伯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了“艺”腔真情同战疫活动,动员全镇各村党员群众、居家隔离人员积极参与,用丰富多样的精彩作品,活跃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坚定全镇群众齐心合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开展后,各村党员群众、青年志愿者、居家隔离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生动画面和感人瞬间,以及防疫知识科普等内容开展创作。

“……而责任的肩,依旧那么闪,流向了青年……尽管困难环绕眼前,也甘愿身着红衣去奔赴一线……”该镇岑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防疫宣传主题MV《起风了》一经推出便走红官方视频号、朋友圈,为抗击疫情注入了青春力量。

截至目前,该镇共创作和收到来自30余名作者的50余份作品,涉及诗歌、书法、摄影、文章,以及音乐、快板、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弘扬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城伯疫情防控人的使命和担当。

“以艺战疫,创作在一线,这次‘艺’腔真情同战疫活动,不仅丰富了全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有力有效地宣传了防疫知识,挖掘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城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镇会继续团结带领全镇居民,深入挖掘感人事迹,创新宣传方式,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王梦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