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丨在“疫”线洗礼,他们的青春别样“红”

2022年01月26日20: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当疫情再次袭来,一群曾被视为最具个性的在校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汇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他们有的是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的是满怀爱心的志愿者,有的是乡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抗疫战场上,他们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即日起,大河网连续推出【战“疫”中的青春】专题,报道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洛阳科技职业学院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在新乡市封丘县城关镇三里辛村,信息与数字工程学院赵文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会干事,也是我们班的班长,我应该以身作则。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挺身而出,为社会、为国家、为城市、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虽然很累,但是我可以坚持。”信息与数字工程学院刘亚男说,“当听到有人说‘谢谢’‘辛苦了’的时候,就觉得这些累与苦都不算什么,一切都值得。”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龚帅晨,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指导大家登记填写信息、电话落实返乡人员情况……是他的日常工作。他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已经长大,现在家乡的平安让我来守护。”

“抗疫阻击战就是人类与病毒的无硝烟战争,志愿义务消杀虽然苦,也有风险,但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锻炼,这点苦要比起那些抗疫一线上的医护人员太不足道了。”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李鹏举说,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能够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社会、为国家、为城市、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疫情当下,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故事,用青春的坚守,迎接春暖花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青春力量共同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梁洋  胡潇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