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我们这儿也解封了,大家心里都高兴”

2022年01月27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亲手制作年宵花送给辖区老人

  志愿者亲手制作年宵花送给辖区老人

 小区挂上大红灯笼喜迎新年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蔡君彦文通讯员郭培培摄影

  自1月13日凌晨,郑州淮河路街道富田陇海花园被列为封控区后,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经过紧张又周密的应对举措,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1月23日20时,该街道全域解封。

  解封后,怎样让辖区居民好好过个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社区和物业不仅齐心协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而且,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让辖区居民暖在心头。

  每一份情真意切,都是满满的新春祝福

  “这花儿做得真漂亮,红红火火,看着我这心里就高兴!”昨天,87岁的郑州空巢老人刘文丽接过志愿者亲手为她制作的年宵花,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花束往客厅一摆,添彩又喜庆。这天,志愿者为老人送来的,还有大红“福”字、春联等。

  “快过年了,我们这儿也解封了,大家心里都高兴。”能为辖区15位孤寡、空巢老人送温暖,志愿者李幸利等人也特别开心。

  淮河路街道工作人员郭培培介绍,自1月13日凌晨,淮河路街道富田陇海花园被列为封控区后,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经过紧张又周密的应对举措,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1月23日20时,该街道全域解封。

  解封后,怎样让辖区居民好好过个年?环境营造自然是少不了的,让过年更有“仪式感”。瞧!路砦花苑小区早早挂起了红灯笼,瑞雪与大红灯笼相映衬,年味儿十足;其他小区、家属院也都下功夫装扮一番,张灯结彩迎新年。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社区和物业不仅齐心协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而且,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让辖区居民暖在心头。

  政通社区为志愿者、医护人员送上了春联、麻糖等礼物;天下路社区组织书画爱好者为大家写、送春联;路砦社区上门慰问辖区老党员等,送上春联、米面油等爱心物资;淮河社区协调辖区爱心单位为困难居民、楼院长送去慰问品;绿云小区中房物业为居民免费发放4100斤白菜,还张罗着举办业主春节联欢会……每一份情真意切,都是满满的新春祝福,更让居民感受到被惦念的温暖。

  疫情下的郑州逐渐恢复以往的“热气腾腾”

  “门迎春夏秋冬福,户纳东西南北祥”,横批:新春纳福。昨天,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卢万顺等多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居民写福字、送春联。

  目前,仍有部分居民在隔离中,社区和物业人员特意上门入户送春联、送年货,送上新春祝福。

  “虽然疫情对大家过年有一定影响,但是,这段日子里,我们感受更多的是关爱、温暖、团结,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居民李先生说。

  从被封到解封,战“疫”都离不开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共同努力。昨天下午,在淮河路街道举办的“同心抗疫感恩有您”主题活动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冬向抗疫志愿者致谢,为大家发放了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并为5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送上米面油、调料箱、牛奶等爱心年货,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心协力,坚持守望。

  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日益浓厚的年味儿,正是郑州市温暖“复苏”、共迎新春佳节的缩影。

  自1月26日0时起,管城回族区南关街街道新天地社区新天地通讯城解除封控管理,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七一三社区七一三航海小区等区域解除管控管理……随着更多区域解除封控、管控管理,疫情下的郑州逐渐恢复以往的“热气腾腾”。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