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斌: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2022年01月27日08:40

来源:河南法制报

  平凡的基层公安工作中,他如旭日暖阳,热忱地服务一方百姓,似钢铁卫士,坚定地维护社会安定。他就是西峡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谢斌。从警18年以来,谢斌始终战斗在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中原卫士”“全省人民满意户籍民警”“南阳市劳动模范”“南阳市优秀户籍民警”“优秀法制员”“优秀执法民警”等称号。城关派出所在他的带领下,绩效考评综合成绩位居前列,多次被县公安局评为“公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谢斌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3月22日2时,县城某小区17楼楼顶有一女孩欲跳楼轻生。接警后,谢斌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一方面联系应急救援大队,另一方面给女孩做思想工作。随着时间推移,女孩情绪越发激动。为了不惊动她,谢斌匍匐到女孩附近,趁其不注意,飞身一跃将女孩抱了下来。随后,谢斌对该女孩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该女孩情绪缓和,被家人接走。

  一年多来,谢斌共走访群众480人次,走访企业52家,接待咨询群众540人次,为群众办好事48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2条,切实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警民“鱼水”情。(丁俊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