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旭:扎根基层 守护平安

2022年01月27日08:4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季一霞 张宇

  1970年9月出生的乔旭,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鹤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乔旭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

  今年年初,疫情来临,乔旭除在健康服务站开展执勤工作外,还逐户开展排查、宣传,不分昼夜地协助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检查宾馆、商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疫措施,共走访700余人。1月3日,在防疫宣传过程中,他救助了一名遇到困难的男子,将其送回家,并叮嘱其注意个人防护。

  2021年7月21日,暴雨突降,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不断接到辖区群众求助。乔旭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助群众。因降水量突增,大水淹没车轮,村里的道路坑洼不平,致使车辆无法正常行驶,他便徒步前往现场。乔旭等人共救援被困群众130余名,疏散转移群众200余人,排查隐患险情两处。

  2021年9月10日,两名群众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乔旭的手中,对他表达感激之情。原来,某小区业主李某因对物业公司不满,将电梯安装的刷卡器破坏,导致群众出行不便。乔旭得知情况后,立即查看公共视频,走访群众,找到了李某。最终,在乔旭的耐心调解下,李某向物业公司道歉,并主动赔偿电梯刷卡器费用,和物业公司达成和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