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人大雪中迷路,看到民警说:见到你们就放心了

2022年01月27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凌晨6时30分许,110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位于洛阳市涧西区秦岭路与广文路交叉口,有一老人迷路在雪地中找不到家了。

  接到警情后,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巡特警大队正在街面巡逻的武装巡逻车102号值班民警赵沛迅速带队员贺鹏、仝晓锋驱车赶往事发地点。从报警人王某的描述情况得知,其在马路上晨跑时发现了这位无助的迷路老太太。经现场询问老人,老人说不清家在何处,只不断地说“见到你们我就放心了”。

  看着在风雪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民警迅速搀扶老人坐上警车暖和暖和,同时报告110相关信息,请求全市发协查通报。民警先把老人安置在巡特警大队办案队打开暖风取暖,经对老人进一步询问,多方查找老人及其家人的身份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断核实、反复查询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王某某,并平安将老人送到近1公里的秦岭宜家小区家里。

  老人的儿子告诉民警,母亲已89岁高龄了,又患有老年痴呆,啥都记不住了,非常感谢警察帮助找回母亲,外面冰天雪地真担心有个闪失。当王某某再次问民警的名字叫什么时,民警婉言谢绝,看着民警的红色袖标,母子俩人连声道谢。

  望着大雪纷飞中离去的背影,想到老人那句“见到你们我就放心了”,民警和辅警们忘记了一夜巡逻接处警的疲惫,流露出开心的微笑,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心里温暖无比。(苏毓亮)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