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一老汉返乡 看民警怎样帮他通过防疫检查

2022年01月27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真没想到你们还亲自帮我联系医院,今天很冷,但咱人民警察真暖心!”前不久,在220省道慈周寨疫情监测服务点,务工返乡的暴大爷握着执勤民警黄磊磊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我在外地打工,年底了,回滑县老家过年。当时,我已经坐了十来个小时的大巴,啥都没吃还晕车。”暴大爷说,“下车后,看到路口有防控卡点,我才知道老家这边疫情防控,需要提供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通过。”

“我用的手机是老年机,没办法提供行程码、健康码,而且当时仅有的核酸检测证明也找不到了,这可愁坏了我。”想到如果无法提供这些证明,就意味无法回家,暴大爷心急如焚。

正值数九寒冬的天气,暴大爷穿着单薄,还背着沉重的行囊,站在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一边跺脚一边不停嘟囔着:“这可咋办?这可咋办呀?”

当时,滑县公安局瓦岗寨派出所副所长黄磊磊正在该服务点执勤,了解到暴大爷的情况后,他立即从帐篷里拿出一袋面包并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了暴大爷,一边安抚暴大爷的情绪,一边让暴大爷仔细回想其打工的具体地址,以便查询做核酸检测的医院。黄磊磊按照暴大爷提供的信息,通过App查询结果,却没有任何信息。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暴大爷从行李中找到了其做核酸检测时的缴费条,黄磊磊按照缴费条上的医院名称,几经周折成功联系上了该医院的检测中心,向对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又主动添加了该医院工作人员的微信,没过几分钟,便收到了暴大爷的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

“之后,民警又用自己的手机输入我的身份证号码,帮我查询了行程码和健康码……临走时,还再三叮嘱我,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备,进行居家监测,不要外出。”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暴大爷感激不已。就这样,在黄磊磊的帮助下,暴大爷顺利返回了家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黄磊磊主动请缨投入疫情监测服务点的执勤工作,顶风冒雪,值守一线,夜以继日,毫无怨言,他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同时,更是把温情服务践行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宋健 李淑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