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冬奥】国际社会盼冬奥:北京是一个特别记忆 相信冬奥会将办出高水平

2022年01月27日16: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很多亲历者记忆犹新,赞叹不已。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开幕,国际社会对这场体育盛会翘首以盼。

  北京永远是一个特别记忆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1月26日在《中国日报》刊文称,冬奥会往往无法引起我的关注,但我真心希望下个月能在北京看冬奥会。

  博尔特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战成名。他回忆说:“北京将永远成为一个特殊记忆。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2008年奥运会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改变了我的一生。”

  如今,博尔特依然无法忘却观众们的热情。“我真羡慕那些能在北京感受到这种热情的运动员们。我祝他们万事如意。”

  同样对2008年奥运会记忆犹新的,还有美国人高天瑞(Terry Crossman)。这位66岁的美国人已经在北京生活了26年。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令人惊叹,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充满期待,并预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前众议长河野洋平曾在2008年担任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之会”会长。他在20日表示,衷心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相信北京冬奥会将办出高水平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通过视频连线会见俄冬奥代表团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共同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和抵制行径,完全有理由相信北京冬奥会能办出高水平。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成功的体育盛会。据他介绍,俄罗斯北京冬奥会代表团将超过500人。

  据丹麦驻华大使馆26日消息,丹麦体育协会冬奥会代表团团长米克·桑索内·若尔加德说,丹麦运动员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这证明了他们不俗的实力。“所有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这场国际体育盛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在北京证明自己。”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25日在东京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面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十分令人期待,衷心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