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襄城乡村女教师11岁女儿突患重病,身边很多人让她感动

2022年01月28日08:04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

  再有三天,就是孩子们渴盼的农历新年除夕了。包饺子,看春晚,串亲戚,想想都美好的画面,可对于许昌襄城11岁的闫语小朋友来说,却无法感受。

  这个春节,一个尚且年幼的孩子,却只能在医院里,和病魔进行抗争……

  今年1月份,孩子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身为乡村教师的她的妈妈,顿时感觉天塌地陷。

  而令孩子父母感到温暖的是,他们身边,认识或不认识的,在得知孩子病情后,纷纷以各种方式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

  ○正被病魔摧残的孩子,品学兼优

  患病前,闫语是河南襄城县文昌小学的一名学生。品学兼优。

  27日,孩子父亲闫钦甫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他们是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双庙乡赵庄村人。妻子是一名教师。一家人,本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可是,2022年1月份的一个噩耗,响如巨雷。彻底打破了夫妻俩的工作和生活。为人父母的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天塌地陷。孩子持续发烧一周,吃了好多药也不见好转。1月2日,他们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一查血常规,孩子白细胞高,血小板低。

  医生怀疑是败血症,脓毒血症之类的,当地医院无法治疗,让转往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在做了骨穿、腰穿、CT等一系列检查之后,孩子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

  “拿到医生诊断的那一刻,我突然感觉我的人生只剩一片黑白。自从接到确诊报告单那时起,没有一刻是不绝望的。我们深知接下来漫长的治疗之路有多艰难,尽管压力重如泰山,但是为了给我的孩子治疗,我们再艰难都不怕,无论花多少钱都比不上她的一条生命重要,只要是能给孩子治好,让我做什么都可以!”闫钦甫说,孩子的病情不能耽搁,此后,孩子便进入了紧急的治疗当中。从化疗药进入孩子身体里的那一刻开始,孩子的脸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撕心裂肺的声音。

  从此,在医院,孩子有了吃不完的药,输不完的血。

  “看着被病魔摧残成这样的女儿,我的心里时时刻刻都像针扎一样疼。为什么受罪的不是我,哪怕让我替孩子一会儿也行啊!”闫钦甫说,治疗白血病,高额的花费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能承担得起的,孩子这才治疗半月就已花费9万多元,后期花费不可预估!后期还有可能进行骨髓移植。目前,医生暂定了6个疗程,第一疗程大概33天。

  闫钦甫说,目前通过网络公益平台等各种办法,已经为孩子筹到13万爱心款。加上孩子的医保,其范围内的用药和治疗能报销60-70%。

  “如果没有大的变化,这些钱还是可以的。但如果出现大的变化,这些钱可能就是杯水车薪。”闫钦甫说。

  ○妹妹想姐姐了,每天都会和姐姐通话

  在医院化疗期间,孩子还要承受化疗带来的折磨,如掉发,呕吐,甚至是全身发烫,发烧感染。

  说这话,闫钦甫有些哽咽。

  他说,他们是1月5日确诊的,之前在经历低谷期时,孩子嘴烂,溃疡,根本吃不下饭。经过这20多天的治疗,孩子病情有所好转。

  身体的症状也在消减,也能吃下饭。

  “孩子身体好的了,时间也久了。她妈妈也能接受了。”闫钦甫说,妻子虽是一名教书十多年的乡村教师,但孩子刚确诊时,她却很脆弱,每天以泪洗面。来省儿童医院住院治疗后,因为疫情只能一人陪护,“我担心孩子妈妈太脆弱,没敢让她来陪。她暂时住在郑州亲戚家。现在孩子有所好转,她状态也好了很多,每天会从亲戚家做点饭,下午给孩子送来。”

  “在闺女和妻子面前,我没敢掉过眼泪。好友比如同学打来电话时,我可能会忍不住难受……”今年40岁的女孩的爸爸,说着,声音有些哽咽。

  在闫钦甫提供给大河报·豫视频的孩子照片上,记者看到,孩子活泼乖巧,喜欢唱歌跳舞,游泳健身。

  “孩子,你一定要坚强,一定要挺过去!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有这么多善良的叔叔阿姨们也在帮你,爸爸妈妈相信你,你一定可以打败病魔。”闫钦甫想通过大河报·豫视频告诉女儿这句话,为女儿加油鼓劲。

  照片上,记者看到,闫语还有一个和她长得很像的妹妹,今年6岁。目前,在许昌老家由奶奶照看着。

  “这么久没回家了,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妹妹都会打电话给姐姐。想她姐姐了……”闫钦甫说。

  ○身边认识不认识的,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27日晚,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联系到了闫语的妈妈王珊珊。

  她说,这一路走来,令她感动的是,女儿的病情被身边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知道后,大家广而传播,有很多认识不认识的同学朋友,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为她们捐款,有的多方为她们寻找爱心筹款渠道,很多同学朋友为她们加油鼓劲。

  远在北京的申志民便是其中一个爱心人士。

  他和王珊珊爱人虽同为襄城县一高的校友,但却没有接触过。但得知这个情况后,他还是捐了款,虽然不多,但却是一份心意。

  “实际上,像我这样的人很多。都是同乡,能做一点是一点。马上就要过年了,可能大家都会和家人团圆,有的正在赶往回家的路上,但他们却在医院,孩子在病房里和病魔抗争,想想,他们挺不容易的。”远在北京的申志民受访时说。

  “今天,孩子的数学老师还给我打了电话,很关心孩子病情。像心疼自己孩子一样。”王珊珊说,她们刚到医院病房时,很多陪伴孩子的家长也让她们感动,教她们咋护理孩子,如何抗感染等,非常热心。而她的一些同事,每天都自发地在朋友圈转发爱心筹款的网络链接。孩子的学校也很关心孩子,说是也要想办法帮孩子筹集爱心救助资金等。还有一位她不认识的同行,也在通过其他渠道想帮助孩子。

  “孩子刚确诊那会。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开导别的孩子。但面对自己的孩子,我却不堪一击……”王珊珊说,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现在孩子能下床转转,能吃得下饭,这让她很欣慰,“很温暖。”

  在她爱人的朋友圈,感恩地写着:“这两年大家都生活不易,真心觉得给大家添麻烦了。”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