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新“菇”事

2022年01月28日09:24

来源:河南日报

  □文/图 记者 祁道鹏 通讯员 弓华静

  临近年关,确山县竹沟镇新美润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恒温大棚内,阳光透过洁净的玻璃,洒在一根根整齐排列的菌棒上。一朵朵形态各异、长势喜人的浅褐色香菇,撑开一把把小“伞”,散发出浓郁菇香。

  新美润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5年,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运作模式,充分发挥当地种植经验和精细化管理优势,吸纳周边200余户村民就业。合作社现已建成单体棚180个、双体连栋温棚6个、玻璃恒温大棚2个,种植香菇200万袋,年产量3000多吨,年产值8000多万元,产品除满足国内市场需要外,还远销新加坡、越南等国家。

  “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打造农业特色品牌,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使香菇产业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张闪亮名片。”合作社负责人宋九莉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