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脏兮兮?“神奇水”帮你洗干净!

2022年01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报

布满碘伏的毛巾在维生素C水中洗过之后焕然一新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侯冰玉 文 吴国强 摄影

  一块布满污渍的毛巾,在水里轻轻涮了几下,污渍就瞬间消失了,让人不禁大呼“神奇”。而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在大河报·豫视频联合郑州科技馆打造的“每天一个亲子科学小实验,缓解假期无聊症”第四期,记者就通过实验揭开了这个神奇“魔法”背后的真相。

  在实验中,记者先往崭新的白布上倒上了大量的碘伏,使之染上颜色,然后放入维生素C水中涮洗几下,碘伏的颜色就消失了。这是因为维生素C具有还原性,可以将具有颜色的碘单质还原成没有颜色的碘离子,这样颜色就消失了。今日的小知识你get到了吗?学会了就跟着记者一起变“魔法”吧。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亲子科学小实验的话,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专栏,接下来,记者还将教你如何用水杯就可以奏响儿歌。怎样利用身边的材料制作乐器,用科学为你打开“魔法”的大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