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重启!中牟各景区开放首日秩序井然

2022年01月28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时隔21天,中牟县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于1月27日率先在全市实现有序恢复开放。

从严从细做足开放准备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0场新闻发布会要求,为做好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中牟县紧密部署,县政府第一时间召集各职能部门、重点景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审批程序、开放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各旅游景区加快行动,以“三全”要求确保“人、物、环境”全面达标。景区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彻底;景区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全园不留死角;员工上岗前摸底调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员不漏一人。

在景区完成自查的基础上,卫健、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应急等部门对景区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开展了联合上门审核。此外,中牟县文广旅体局还联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开展了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全面提升旅游系统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开放保驾护航。

又好又优丰富产品供给

1月27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迎来2021年6月6日开业以来的第四次开园。春节期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营造了“河南人过年新仪式”,除了喜闻乐见的春节庙会、杂技、市集之外,在地坑院里,虎虎生威的花灯已提前点亮,更有在长328米高15米的夯土墙上的春联投影,新年氛围感十足。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丰富“就地过年”文化旅游产品,春节期间推出“一路有戏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王牌夜游演出《一路有戏》重磅返场;沉浸式热血大剧《穿越德化街》主角“金、银蝴蝶”将走出室内剧场,在电影大道上上演对台好戏,新春猫虎灯展提前亮灯,游客可以在新春大巡游中,跟随队伍载歌载舞,热热闹闹过大年。

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分别推出方特欢乐嘉年华、方特山海奇幻年春节主题活动,特色演出全天不间断,趣味十足。

此外,春节假日期间,中牟各景区更是推出多重优惠活动,温暖整个假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早鸟票双人仅需160元,单人票80元;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除夕当天入园可享受专享价200元/人;1月24日至31日购买新春预售票,2月1日至28日入园享受优惠票价200元每人,2月1日至28日入园,两大一小家庭套票590元/张;郑州方特即日起至2月24日推出了“金虎特享年卡”,只需488元每人,即可在虎年无限次畅游方特。

齐心协力共创有序环境

为确保景区有序开放,中牟县进一步完善“1+3+N”分包值守机制(1即每个景区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3即每个景区由文广旅体局、文创园管委会、属地乡镇各一名科级干部分包,N即每个景区成立文旅体局、属地乡镇4人以上专班人员值守),协助景区做好重点部位、关键节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据了解,中牟县文广旅体局专门设计制作了《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格”》宣传海报,张贴于各景区显眼位置,引导游客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接待游客上限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密闭场所不超过接待人数的50%,实名制门票购买等措施要求。进入景区游客积极配合,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扫“防疫健康码”“河南省文旅场所预约健康码”“行程码”、测温,郑州市区外游客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入园。开放首日,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许莉萍 邵圣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