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来豫暖丨西峡县:暖情汇聚防控一线

2022年01月28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大雪初停,一辆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停在了沪陕高速西坪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一周以来,西峡遭遇连续雨雪天气,给交通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雨雪让卡点防控工作更加艰难,兄弟单位为我们送来了牛奶、火腿肠、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一定坚守好岗位,守好家乡大门。”正在值班的党员史晓锋坚定地说。

2021年12月24日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在国内本土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的严峻态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的西峡县防控压力倍增,全县设立了17个交通卡点,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人员测体温、扫两码、检查核酸证明。年关将至,面对着持续作战、严寒天气多重考验,卡点上值守的每位同志的衣食冷暖时刻牵挂着全县人民的心,一场“送保障物资、送人文关怀、送志愿服务”的“三送”活动随即在该县展开。“西峡全县17个交通卡点分别由县领导分包、由90个县直单位和企业包联,除了送慰问物资和人文关怀外,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使值班人员有机会和家人团聚。”该县县委副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葛建峰说。

西峡县太平镇平均海拔1400米左右,设置的3个交通卡点条件简陋,仅有一顶帐篷,保暖性差,夜间气温又格外低,给夜间执勤人员带来了一定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南阳老界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向3个卡点无偿出借景区房车一辆,解决了值班人员防疫难题。如今,房车已配备到疫情防控一线,车内空调、办公桌一应俱全,为执勤人员提供了舒适的办公条件,成为太平镇疫情防控的坚强阵地。

截至目前,西峡县90个单位和社会各界累计向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捐款捐物近30万元,50余名群众和200余名大学生参与到卡点志愿服务活动中。(薛小磊 刘禾 王玉贵)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