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承诺追加10亿澳元保护大堡礁

2022年01月28日2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8日承诺,将追加10亿澳元(约合44.65亿元人民币)拨款用于保护大堡礁,保护旅游业就业岗位。

  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维护大堡礁的健康,旅游、餐饮和酒店经营者以及昆士兰州社区的经济前景。”按照他的说法,追加的经费将有助于保住昆士兰州6.4万个就业岗位。

  据路透社报道,澳政府先前已决定拨款20亿澳元用于大堡礁未来30年的生态保护。莫里森承诺追加的10亿澳元经费将在今后9年使用,其中过半用于改善水质,其余将投入监测系统和治理入侵物种。

  大堡礁纵贯澳大利亚东北沿海,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全长逾2300公里,由3000多处独立的珊瑚礁组成,成为澳大利亚最为知名的自然景观。受气候变化影响,大堡礁30年来失去一半以上珊瑚。过去5年,海洋热浪导致大堡礁出现3次珊瑚大规模白化现象。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下设世界遗产委员会去年一度考虑把大堡礁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后推迟至今年初再行表决。

  莫里森政府支持使用化石燃料,先前以影响就业为由,拒绝加强减排措施,招致国内外批评。澳大利亚定于5月举行新一届联邦议会选举,昆士兰州将是莫里森的“主战场”之一。在野党工党认为,莫里森此时宣布追加大堡礁保护经费纯属“选前作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