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次“生死时速” 漯河交警争分夺秒为生命开道

2022年01月29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一呼吸困难患者家属求助执勤交警,急群众之所急,秩序管理大队执勤交警警车开道,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下午3点55分许,漯河市人民路中队执勤交警刘昶宏正在人民路与泰山路交叉口执勤时,一位司机跑来向他求助,称其驾驶车内有一名呼吸困难患者,因担心路上堵车耽误治疗时间,请求帮助。

刘昶宏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机动组李阳阳,随后,李阳阳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报、亮起警灯,让求助车辆在警车后面跟随,通过喊话的方式让其他车辆让行,为求助车辆开道带路,并呼叫沿路执勤同事对路口交通进行疏导。由于雨雪天气,车辆拥堵比较严重,同事张楠、王尚、田浩杰三人也赶来支援,几人分工协作,全力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护送患者前往市中心医院。

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仅仅用了12分钟就赶到了医院。看玛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几人才放心离开。

1月27日上午8点左右,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接到指令,有一重症患者急需从市中心医院转至郑州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紧急,接到指令后,大队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指派民警于海洋与市中心医院取得联系,10分钟到达医院。其间,对沿线必经路段进行警力部署,协调沿途警力开辟绿色通道。

9点10分,在医院准备妥当后,执勤人员立即打开警报器、亮起警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地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及时避让,并使用对讲机与沿途警力保持联络,提前疏导,为生命让行。仅用不到5分钟时间就将急救车辆护送至南站高速口,为病人争取了大量宝贵的救治时间。

1月2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漯河市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执勤交警戴晨正在执勤时,一辆陕U牌照的白色SUV向其求助,称车上有一位急性脑梗患者急需去市中心医院。见此情形,戴晨立即呼叫正在路对面处理交通事故的张松隆前来支援。

张松隆考虑由于临近春节,路上车多人多特别拥堵,便立即通知人民路与交通路执勤人员先放行人民路由西向东方向车辆,并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与求助车辆会合。此时,同事张森在汽车站附近接应。为了尽快护送病人就医,二人驾驶警用摩托车,一前一后,亮起警灯,鸣响警笛,一路疾驰,引导车辆前往医院,为承载疾病群众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六分钟就把患者安全送至急诊室,患者家属连连表示感谢。(陈红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