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丨“学校就是我们的家” 留校生“就地过年”一样暖!

2022年01月2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临近春节,受疫情影响,河南等多地发出“就地过年”、共抗疫情的倡议。记者发现,不少学生群体积极响应号召,选择留校过年。走,一起到河南农业大学,看看身在异乡的留校生如何度过这个春节?

包饺子、写春联、唠家常、送大礼……往年本该十分静谧的农大校园,今年却是热闹非凡。1月28日,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内张灯结彩,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农学院17名留校研究生和老师们欢聚一堂。

茴香猪肉、芹菜猪肉、韭菜鸡蛋……丰富多样的饺子馅,师生们摩拳擦掌,包饺子比赛拉开序幕。很快,师生手中出现了一个个饺子,这些形态各异的饺子,传达着对家乡的思念与新春的祝福,承载着大家幸福圆满的美好希冀。

点带起笔、中锋铺毫、藏锋收笔……毛笔字优美的线条和造型引得师生纷纷围观。师生们挥毫泼墨,红底黑字的春联,似蛟龙出海、凤凰起舞,洋溢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红色喜庆和春意。

“我今年研三了,但是疫情嘛,不同往日,加之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想着积极响应就地过节的倡议,就选择留校整理数据、写写论文。虽有遗憾,但不孤单。”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市的汪丽爽同学告诉记者。

“在学校,能够在温馨年味中与众多老师同学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写春联,也是人生中一段充满欢乐、富有意义、永远难忘的经历,其实学校就是我们的家!”记者了解到,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留校生纷纷表示,“就地过年”一样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