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积极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22年01月30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向前)1月2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正在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助力困难群体就业,为企业送服务保用工。

  元旦以来,各地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政策宣讲、“云”招聘、专场活动和提供技能培训、专项帮扶资金等形式,探索建设线上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就业困难群体送技术送岗位。

  活动期间,鹤壁市人社局选择的36家企业将通过7场直播活动,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已经结束的前三场直播,吸引57万人次线上参与。开封市开展“稳就业惠民生”直播带岗企业行活动,200家参与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平顶山市投入使用了新开发的智能场外招聘系统,为求职者和企业节约时间经济成本……

  此外,全省各地还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发便民服务岗位,以街道(乡镇)为单位搜集辖区内企业空岗信息,并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发一批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公益性岗位,为困难群众提供托底安置。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实名清单、岗位需求清单“双清单”,为开展帮扶提供智力支持。

  在关爱特殊群体的专场活动中,省残联依托“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在2021年12月14日至2022年1月24日举办了网络招聘活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